曼哈顿最困的人

从未想过会遇见你,让我惊喜让我痴迷。你是我的有意义。

我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22【完结】

完结了( ‘-ωก̀ )

MoeAm:

人生路漫漫 不往前走可是遇不到你的


 


22.


 


电话莫名其妙就挂掉了,在一阵喘息声之后。


王源再拨过去,王俊凯过了很久才接,他好像忙着坐车。王源问他,“刚刚你跑什么?”


王俊凯:“刚下课了,准备回宿舍冲个澡。”


“你很开心。”王源笃定道。


上大学你过的很开心。


王俊凯沉默了一会,然后笑出来了,“是很开心,但是——”他又转了话锋,“没有当初和你一起开心。”


这倒立马安抚了王源,他又嘟嚷了几句不清楚的词句。


接着王俊凯又问了问他最近考试的成绩,王源一一回答了,意识也越来越清醒,他的理智又都回来了。


王源想到他刚刚脱口而出的想你,脸也烧起来。


“好了,那我再去做会题。”他准备落荒而逃。


王俊凯却捉住他,似乎是不经意提起:“你生日快到了。”


王源啊了声。


王俊凯问他,“你想要什么礼物?”


“这个不是得你来想么?不要问我。”


“那我送的你都喜欢?”


王源不假思索道:“当然。”


王俊凯坐在开往机场的的士后座,看着城市夜景一一后退,他轻笑道:“好啊,那我来挑好了。”


电话就这么挂断了。


王源洗完澡,顶着毛巾做了一套理综一套英语,大概是给王俊凯打过电话的缘故,他这一晚入睡很快,一觉就睡到了闹钟响。


外面已经蒙蒙亮。


他洗漱完,吃了叶影给他做的考生加餐,这才下楼推车。十一月的早晨,也可以呼出白雾了。他就在不断的白雾中看着诊所越来越近。越来越近。


诊所那儿有个早点摊。


平时叶影如果没有给他准备早餐,他就会来这儿随便吃点上学去。因为已经吃过了,所以王源只是看了一眼就拐了弯。


刚拐出去没多久,电话却响了。王源空出一只手,在后背包摸索好久终于摸到手机,也没看显示就接了起来。


“我说了多少次,不要一只手骑车,另一只手接电话。”


是王俊凯的声音。


王源愣住,也停住了车,在晨光中回过头,看到早点摊的矮凳子上坐着的人。王俊凯朝他挥了挥手。


挥手有很多意思。


很多都与再见相关,但他的每次挥手,却都是出于“跟上来”“不能吃”“不能不吃”或者——“好久不见”。


因为你说想我,所以我来兑现这个好久不见。


王源推着车走过去,仍没有反应过来,迟疑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想你啊。”就这么坦荡地说出来。


王俊凯拍了拍他身边的位子。


王源停了车,坐下来,王俊凯给他递来什么他都吃,递来什么他都喝,问他什么却都慢一拍才能回答。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。王俊凯忍不住捏他耳朵,“喂,你高兴成这样子?”


王源一把捂住他耳朵上的手,感受着王俊凯从另一个城市带过来的体温,熬夜的头疼没有那么难受了。


他呼了好几口气,都化成了白雾在眼前消散,然后他小声说:“我真的太开心了……”


时时刻刻都有体会着开心,已经有很多了,这一刻的下一秒的,但这些都没完没了,还是有下下一刻和下下一秒的更开心更开心。怎么会这样呢。


这种存在必须要捂着心脏去确认了。


忍不住就会想,怎么会,世上怎么可以有这样一个人呢。


 


他们在早点摊吃了包子稀饭,然后王源将车锁在了诊所门口,两个人一块打的去学校。


诊所大夫推着眼镜,在窗户后观察他们。


王俊凯指了指王源,有些得意地眨眼:“看吧,养胖了,都是因为我。”


然后王源去上课,王俊凯说他回酒店睡觉。


但是话虽这么说,王俊凯却在分开以后准备起了生日会,第二天就是王源的生日了。他找了一个比常远生日会更大的场所,找了人来装饰会场,又给常远私发了短信,叫他喊多多朋友,放学后来这个地方。


常远听说他回来了,吵着要来帮忙,王俊凯一句话就堵死了他,“你还考不考了?”


“考……”常远蔫蔫答道。


王俊凯对他说:“你只要晚上叫人过来就行了。”


怪异的是,还没到时间,王俊凯却超乎寻常的开心。


甚至比他当初过生日还要开心几倍。


这种开心慢慢发酵着,等到了晚上,一切已经准备好了,他蒙着王源的眼睛走到门口,王源一直笑着。他其实可能知道王俊凯给他准备了什么,但他选择不闻不问,看破不说破。


或者说他其实也在享受这个惊喜。沉浸其中,无法自拔。


门开了,王俊凯的手放了下来。


在王源看清一切前,王源先听到了王俊凯说的:“生日快乐,candy。”


门里是什么呢,王源看到了气球,蛋糕,丝带。他的同学,常远,还有叶影。以及巷子里的人。


老实说,他从前不在意这些形式,长大一岁,自己知道就行了。


但有些庆祝,是为了让他不孤独。


如果他自己都想不起来庆祝,那别人更不会。


但偏偏就出现了一个王俊凯。


“我错了。”王源转过头来,看着王俊凯眼中有光,“你那时候说跟你在一起,会超幸福,会很快乐,我没有当回事,可是我错了。”


是真的超幸福,是真的很快乐。


看着那些人生路上结识的亲朋好友,王源知道,如果没有今天他的操办,以他的性格,绝对不会大张旗鼓招摇无比地喊许多人到场。


祝福声此起彼伏,真是一种别样光景。


这是在他的眼中看世界。


光阴中传来回声,那是某年某月他走在校园小路,啃着面包展开的信纸,上面写着:“亲爱的学弟。”


 


“我想做个梦给你”


 


起初声势浩大王俊凯非要在他这里拿走所有城池,梦是吵闹的沸腾的就像春天苏醒后整个世界的破冰声,全响起来。后来却安静了,王源以为这个梦碎了,就没有了,他说了认输说了放弃之后就会去找别人再造梦,可是梦没有消失,反而因为沉沉稳稳安安静静而更加牢固。


嗯。没错。


更加牢固。


 


王俊凯给王源送了一个单反。


他说在我不在的时候,你一个人上下学,可以用这个镜头拍照片。他总是有孩子气的浪漫和天真,说到时候你拿着这些照片,我们一起看了,就相当于一起有了这段记忆。而那时,我们就不算分开在两个城市过了一年。


他把这些分开看的很重。


就像他把在一起也看的很重一样道理。


王源照办了。


他拍很多,上学路过的桥头晚自习之后的夜灯,午睡醒来看见窗上滴落的第一滴雨水,值日生王源旁边由他杜撰的另一位写作王俊凯。咔擦咔擦咔擦,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,世界充斥着咔擦咔擦的定格声。


一年后,他拿着装满相片的硬盘毕业,在第一志愿不假思索填了Z大。看他这么果断,老师还问他要不要再考虑一下。


王源笑了笑。


“还有更好的选择么?”


没有了。


这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


六月到九月的假期实在很长,王源陪着常远喝了无数次酒。等王俊凯回来后,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他。


常远还是没有追到叶影,冒出青色胡渣的男生坐在烧烤摊,灌下一瓶又一瓶的啤酒。酒是冷的,却能浇热湿淋淋哭个不停的心。


常远说:“我真的挺喜欢她的。”


“也许我会忘了她,也许我会忘了现在喜欢她为了她伤心的所有感觉,可是你们谁都知道啊,”常远说:“我在青春时期努力地追过她。”


所有恋爱都如此,非常努力地去靠近了。


所有能做的都做了。


但不一定谁都有好运气。


天道酬情说到底,其实都是骗人的鬼把戏。


常远知道王俊凯这一路是如何修成正果的,所以他也不嫉妒,也不眼红。他被王俊凯扛到出租车上时还在嘟嚷:“哥……不是每个人的爱情……都可以一往无前的。”


我们都要在地上摔很多跟头。


一条路上摔够了。


再换一条。


常远隔着车窗,听到他哥给司机说地址,低声道:“但是你们,永远都不会换的吧。”


与其说王源和王俊凯都是一条路走到死的人,不如说是他们在看到彼此之后,才发现世上有一条唯一的道路可以通向对方。


在爱情上不谋而合,棋逢对手,然后将军。三十六计走为上不知道被两个人忘到了哪里去,毫无章法打了一场战役却赢了个漂亮结局,你问这是为什么,谁说的清楚。


如果是真心想要靠近,那不管如何小心都无法隐藏。


只是要看对方当不当回事了。


王源曾经丧气地觉得,情深义重总不见得会是好事,可王俊凯却告诉他,你太薄情就遇不到如此真心的我了。


 


王俊凯喜欢一往无前的感觉。


比如风,比如开车,比如伟大航道。


在他十七岁的年纪,他又发现这句话可以倒过来读。他感觉到了一往无前的喜欢。


尝试着去为某个人造梦,让他安然停靠,住在梦里,然后梦又为生活成真。


王俊凯喜欢一往无前的感觉。


比如开着车,迎着风,走在宽阔无尽头的公路,然后和王源永远在一起。年幼时想爬山带走你的那份勇敢已经诞生,就断然没有收回的道理,它会让他勇敢走着,勇敢一直走,直到终于遇见你。


 


在这个漫长的假期,王俊凯带着王源开始了他之前说过的计划——开着房车周游世界。
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自从王俊凯向家中坦白交了男友之后,房车是不再有了,但是凯迪拉克还是坐的起。


王源看他拉开了车门,抱肘慢慢问道:“你之前说好,可是要有一辆房车周游世界的,现在,就这个?”


“房车没有。”


“那有什么?”


王俊凯笑着指自己:“我,你的心肝儿。”


王源也笑着说:“光杆司令,笨蛋将军,计划也没有就要带我上路,你先说你到底带了多少资金啊?”


“就问你一句,愿不愿意去?”


“愿意。”


两个人轮流开着车,饿了就找地方吃饭,困了就靠边一停。


王俊凯有次迷迷糊糊在副驾醒过来,忽然看见王源在外面找人加油,他很耐心地和人商量着,这种耐心叫王俊凯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,他还在追王源时,上学路上王源去排队买包子,他当时在队伍中不吵不闹不黑脸的这种耐心,叫他很是羡慕。


他当时觉得,这就是他的终点线。


一往无前的终点线。


但是现在王源在外面冻得哆哆嗦嗦还在和人比划,他看向车的时候眼中写着耐心和温柔,这些叫他当时魂不守舍并坚持不懈的东西,就如此轻易地在这样醒来的瞬间抵达了。


一同抵达的还有很多很多,车窗上一前一后的雨滴,贴在心口的创可贴,发过来叫他无比心碎的短信,工地天台和星辰万里,全部全部浩浩荡荡像是马拉松选手一样,蜂拥而至。


他站在了当初决定的终点线前,和周围一切难忘站在一起,却没有意料之中的胜利愉悦。


而是没错,自然而然,我本该就在这站着。


然后他好像看到了梦中那座神龙不见尾的山,他看到了他的全景,就像王源拼起了他送他的拼图一样,他也将这座山峦拼出了全貌。他好像看到了月山,上面有热闹房子,似乎还在开办节日,树木躯干田野茶叶和寺庙慢慢都从迷雾中显现了。这些东西一直都是在的,看不见全貌可能是因为时间不够可能是因为角度不行。


山永远在那里,山已经等待了他很久的时间。


车门一响,王源吸着鼻子坐上来,看见王俊凯醒了,还拿着他的相机摆弄,“你干嘛呢?”


王俊凯慢慢道:“拍个照吧。”


他举起来,对准二人。


咔擦——


王源接过他递来的感冒药喝了,不解道:“你拍什么呢?这儿有什么好拍的?”


王俊凯没头没脑答道:“终点线。”


还没等王源想明白,他又噢了声,否认道:“不再是终点线了。”


这是什么意思,王源也没问,他发动了车,在晨光中驶出了加油站,往广阔路口开去。


相机放在了后座。两个人唱起了歌。


相机里有一张刚拍的照片,上面有王源,也有王俊凯,还有他们后座上摆着的巨大世界拼图,那是王俊凯送给王源的十七岁生日礼物。


一往无前,不会有终点线。


是的。


灯灭了会亮,正如天黑了仍会破晓,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叫做此事古难全,但是古人也为我们安排好了结局是但愿人长久。而你愿意相信哪一种誓言。


王源打了个哈欠,王俊凯说换我来开。


我追。


日出从地平线升了起来。


我追。


王俊凯踩下油门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新的拥有他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
我追。


前路永远都在前路。


 


“我们还要这样多久?”王源睡前问道。


王俊凯说:“一生一世。”


 


于是,又一往无前了。


 


END




后记:写的很开心,没有大纲导致出了很多乱子,13章修改多次非常囧,14甚至直接被我删除了。字数不多,十二万,却是我完结速度最快的一次,可以说还是写的很开心w


不出,但会印,送亲友以及抽奖中了的几个人。


其实我还挺想写艳艳的,想给享受单身生活的他安排一个目瞪狗呆的结局,就在军队被人突然睡了啦之类(。不过同人就是同人,这毕竟也不是全职那种的群像,笔墨在配角上过多就会喧宾夺主,so简单略过。


不出意外这是我最后一篇凯源了,以后不脱饭,但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写了。我在那次黑头像之后,很少说这样的话,即便很久不写。这次说出来了,那就是真的很长很长的时间(哦不过还有个番外要放)。游乐园照片是我十一去拍的,2014年去过,这会去好像是告别画下句点的哈哈哈。四年陪伴很开心,过程是快乐的希望道别也是,请潇洒又快乐地和我say goodbye


祝各位一切未能都成为可能
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有缘再见~





评论

热度(5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