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哈顿最困的人

从未想过会遇见你,让我惊喜让我痴迷。你是我的有意义。

我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14

MoeAm:

那热烈亲吻还带着所向披靡的风


14.


 


这是句安慰。


就像个巨大勺子,把王源从海上捞了起来。


然后王源眼睛莫名一红,如果可以的话,他真的想立马缩成一个小人,完全缩进王俊凯伸进来的这只手中。


他其实对自己挺狠的,刚才那种劲儿都吓到了王俊凯的朋友们。那种狠,跳脱,冷硬,现在都被这个人这只手全收走了。


王源浑身的刺儿平复下去,他低声要衣服,“或者你先出去。”


“唷,赶我了。”王俊凯笑着撤出手去,只剩一双眼笑吟吟看着他:“我是挺想看你脱光的,但你现在表情太臭了,改天一定要笑着给我看才行。”


他站起来,王源听到他说:“那我就先去大厅了。”


说完后,脚步渐远,门开了又关,房间里一片安静。王源跨了出来,捡起衣服一件一件穿好,发现四周比刚刚昏暗许多。


再一看,窗帘是拉着的。


自然不会是叶武炎匆忙间拉的了,应该只有王俊凯。


这种安心感又让王源不自觉轻笑,刚刚还杀伐气十足,现在却笑了。他带着这样一个很淡的笑打开门,意外看到了靠在墙角的人,这个人五分钟前还在说他要先去大厅。


王俊凯后知后觉:“为你解个围,就没有一点奖励?”


“有啊。”


王源抬头在他脸侧亲了一下。


 


这好像是王源第一次如此认真打量王俊凯。


一开始是不在意他,后来是怕在乎所以躲着,都没什么机会可以像现在这样,认真地看着人群围拥的王俊凯,他在应承每一句生日快乐,那表情是高兴又傲气十足的。


他似乎有许多种身份。


在小分队,他是队长。在他们那些圈子,是老大。在学校,是有名的学长。这些称呼构成了人们眼中的王俊凯,稳重与锐利并存,永远一往无前的热血中二少年。


可是他却在王源这里,变成另外一种从没见过的样子。


会无措,会犹豫,会退后。


还有非常不轻的少女病。


王源想起王俊凯对自己说话时的语气粘连,末尾总带着“啊,嘛”之类的语气词,类似于刚刚讨要亲吻的无赖,以及看着自己时眼神里的沉溺。


王源觉得这就是在照镜子,他和王俊凯在一块了,他也会变成这样的。变成别人不认识的他,不熟知的他。


王俊凯不知何时已从那堆人中溜了出来,挨着猛吃的王源坐着了,“喂,别人都送我礼物了啊。”


又是一个上翘的尾音。


王源故意道:“我没有准备。”


“你给哥试试。”王俊凯作势又要挤过来亲他。


王源:“喂!这可是你家!”


“我才不怕。”王俊凯气势汹汹胆子很肥。


叶武炎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,想到刚刚王源从箱子里露出个头看他们的那个眼神,心道真是一物降一物。现在这个抱着一碟马卡龙和王俊凯凑在一块说悄悄话的王源,哪有刚刚眼神似刀的凌厉。


吃罢晚饭,众人还在大厅跳舞,叶武炎三人和王俊凯悄悄商量了一会,还是给王源道了个歉。


王俊凯冷着脸将三人一人踹了一脚。


王源不自在道:“你也别踢他们,是我误会了。”


叶武炎差点上去亲他了,“你真好!”


王俊凯也只是做做样子,本来就是个乌龙事件,谁都不用放在心上。常远走时跟王源打招呼,“叶影刚来了,说礼物放在管家那儿。”


王源:“……”


王俊凯看看常远,又看看王源,“不是说没有准备?”


“好啦好啦,有准备。”王源拉着王俊凯过去,从管家那儿拿出一把定制的吉他,因为是定制的,也特别耗费工期,王源就算赶前了几天,老板还是说最早也得今天晚上。他要先过来,于是就让上完课的叶影带过来。


王源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,“……上次看你弹过。”


王俊凯高兴极了,他拉着王源走出大厅,去了个没人的长廊,爬山虎全垂下来。也把管家的“少爷你不要切蛋糕了吗”抛在了身后。


“你想听什么?”


王源笑着说:“都好。”


王俊凯想了想,“那就随便弹弹好了。”他低头,适应了一下,弹出一段简单前奏,轻声唱了起来,“你是心底的花,盛开在我的四季,你是信纸上的彩墨,写着我喜欢的词句。”


王源托腮,“自己写的么?”


王俊凯说没有,就是平时听到的。


王源又问,“怎么不唱浪费啦?”


王俊凯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,“不唱了,都过去好久了。”


是啊,都过去半个月了,但感觉就像上辈子做过的一场可遇而不可求的梦。梦里都是浪费的声音,但是可惜也只是上辈子可惜,上个月可惜,再也不是此时的心情。


或者说,已经忘记当时是怎么样一种心痛和失落了。明明当时那么深刻,好像一辈子都会老死在其中无法出去。


不会是浪费啊。


王俊凯看着手里的吉他,看着身边的王源,看着白色黑色和彩色。他或许就是从黑白一直走一直走,才走到现在这样一个彩色的风景中。如愿以偿,不是说说而已。


王源笑着说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 


之后也出了一点小小乱子,要说起来还是因为早些时候王源提过的那句我是他弟弟。王俊凯的生日会来的也都是常远那波人,他们看着跟在王俊凯身边形影不离的男孩到底很面熟,上前去打招呼,有人终于认出来他是王俊凯的弟弟。


那个在常远生日会上搅出名声来的弟弟。


王源听了,神色不明,王俊凯笑着揽他的肩,只说误会,误会。


因为要留着陪家人,王俊凯没有送王源,只是送他和叶影到车上,然后遮着光在暗中亲了亲他的额头。又说,“明天见。”


王源坐在车上,心情总是有点抑郁。


他又想起刚刚那个横亘在二人中间的称呼,弟弟,亲近是亲近,但也只能止步于亲近。


没想到当时耍的一点小聪明,到头来却绊了他自己一脚。


人其实挺矛盾的,当时为了阻拦他自己的动心和王俊凯的前进,设下来的阻碍,现在却让他束手束脚懊悔不已。跨过心里的坎儿以后,再回过头去看之前种种,那些生硬的短信,和他声明的身份,都成了现在前进时的阻拦。


但毕竟都是之前的事,稍微捻一下也就灰飞烟灭了,只是王源的心里不太舒服。


更在意就会更关注,渺小不值一提的细节都会在他这里放大无数倍。王俊凯幸好是喜欢着他的,不知道今后会不会还这样深深喜欢着,但现在就是如此。如果他失去了王俊凯的喜欢,那这些细节反过头来都会反噬在自己身上。


叶影察觉到奇怪的哥哥,王源自从上了车,神色一会安宁一会又晦涩。哥哥从来都没有过这样,最近是有些奇怪,从前要说心情不那么好,但起码都是在一条镇定的直线上糟糕,没有现在这样波动起伏,好像面孔之下埋伏着层层暗涌。时而快乐,时而发怔。


“哥哥,”叶影歪着头问他,“你是不是恋爱了?”


少女小心翼翼斟酌了一下话语,“我刚刚……坐在车里,看到他亲……你。”


王源暗暗吃了一惊,很快又含糊过去,“小孩子家家,不要管这些事。”


叶影有不满了,什么嘛,哥又这样。


“你其实也没有很大。”她小声嘀咕。


王源淡淡道:“起码要比你大,管着你足够了。”


叶影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了,平时在道馆要摔到很多次的姑娘,面对比常人瘦一个级别的哥哥也不敢太放肆。主要是王源从小就照顾着她,被人堵着家叫骂也好,放学路上踢飞欺负她人也罢,都是王源扮演着兄长乃至家长的角色。


小时候是很好,被人照顾着岁岁无忧。但是大了叶影就不这么想了,王源当久了家长的角色,就真的默不吭声扛起家里的担子,他总是不说,什么都不说,受苦了不说受委屈了也不说,把什么都埋在心里。


这样太过独立成熟和理智了,总是把别人都当小孩子。


叶影不会担心,哥哥和男生谈恋爱什么的,她只是担心哥哥在谈恋爱的时候还是转换不来角色,有的人不喜欢别人把他当小孩。


王源没清楚自己妹妹在想什么,他说了也就忘了,回到家后收到了王俊凯发来的微信。


看时间,已经十一点半,估计闹到现在才歇。


王俊凯问,干嘛呢?


王源还没回,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
这头可以听到那边兴高采烈的声音,王俊凯性质高昂,一点都不像要睡的人,他正给王源听那十八声窜天叫嚣的烟火声音,没有看到画面,王源想象到那是个很美的画面。烟花窜上了夜空,绽放。


一往无前,就像王俊凯一样。


等听完了,王俊凯才说:“明年要陪我听第十九声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后年第二十声。”


王源也说好。


后来王俊凯一直数到了第五十五,王源也依然说好。


这样太麻烦了,对不对,数那么久那么多,其实只需要说四个字就好了。王俊凯说:“那就陪我听一生一世好了。”


“好。”王源说。


王俊凯笑了,“就只有这一个字啊。”翻来覆去的。


王源:“……这一个字就够了吧。”


承诺也没必要多花里胡哨。


但王俊凯想的却是,从前可能一个好字就足够了,但是现在他真的很想听到王源说出更多更多符合他心意的话。


应该是以前心吃过亏,还害着怕,没有很多回馈就在这边担心地不行。


只是这样的要求,王俊凯还是无法说出口,一方面是自尊心,一方面则是想着如此愉快的夜晚他也没必要搞得太过小气。


以后吧,以后也许会有的。


感情这段路,只要一直走一直走,就会柳暗花明水落石出。哪怕弯弯曲曲走了点弯路,也是会离最终的幸福更近一点。一定是这样。


所以王俊凯还是很宽宏大量,放过了这一点心中小小不快。他又问王源,“你那边好安静。”


王源躺在床上,翻了个身,房间不大,只有他一个人,声音稍微高一点就会有回音。他将头埋进被子里,“不如你那儿闹心。”


王俊凯噢了声,“我这儿是挺热闹的。你等一下——”


王源听见他在电话那边和人说着话,不是认识的人,这也是了,除了叶武炎他们,王俊凯应该还认识很多人。王源在这边听着听着,就有了困意。他迷迷糊糊对王俊凯说,“我先睡了。”


王俊凯:“嗯?这么早就要睡了,哎哎,好吧,那你先睡吧。”


说完便挂了。


王源听着嘟音,将手机按灭,也翻过身准备睡,这时他却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开锁的声音,几乎是瞬间,王源猛地起身,静静听了一会,翻床连鞋都没穿,先跑去将叶影的门反锁好了。


锁好的同时,门就开了。


叶影爸一进来就翻天酒气,他看着王源嘿嘿直笑。


王源:“你哪儿来的钥匙。”


男人不搭理他,绕过他,走向叶影的房门,“你管我呢……我就是来看看我亲闺女……”


王源冷笑道:“你看屁,趁早滚吧,这也没钱给你。”


被戳中了心病,男人索性框框砸起房门,“我就不信你这儿没钱,你妈一个月那么多工资,都放哪儿了啊!”


王源听到叶影在里面叫起来,他喊道:“别开门!”


他拽住男人的腰,将他往后拖了几步,谁知男人体型巨大,像大缸似的晃荡几下,然后就背着身倒了,王源勉强松开手,但小腿肚子还是砸到了桌腿,硬骨痛得他闷哼。


男人碎骂了几句,爬起来晃晃悠悠进了王源的房间。王源记挂着藏好的钱,跛着腿追了几步,却看到男人又重新折了出来。


他手里晃着王源的手机,“不是说……嗝,没钱?没钱怎么用得起这种手机?”


王源盯着他,眼睛里都快冒出火。


“还给我。”


男人不理他,自顾自便又在屋里乱翻,忽然便惨嚎一声,他抬起哆嗦个不停的手,手背上一个鲜血淋漓的咬痕。大概是痛极了,男人甩开抓着他胳膊不放的王源,用力之猛,王源在地上滚了两圈。


叶影听到声音,开门跑了出来,连忙扶起他,“哥!哥!”


王源捏了捏他的手,眼晕头疼,还是咬牙翻了个身。他恶狠狠瞪着叶影爸,“你不是要钱么,去问我妈要,别来这。”他手里攥着手机,青筋都爆出来,“也别打我东西的主意!”


大概是被王源的眼神给震住了,也可能是王源咬得他醒了点酒,男人骂骂咧咧,最后还是收拾了一些东西走了。


房间凌乱,东西都乱糟糟滚着倒着歪着。


叶影把门锁好了,哭唧唧地骂王源,“你就让我出来啊,我为什么去道馆啊,我不就为帮你揍人么。”


王源说得了吧,“那是你亲爹,你也揍。”


叶影一边哭一边给王源流血的额头包扎,“他打你,那我就揍他。”


“小屁孩。”王源说道。


等包完了,已经是夜里一点。


叶影想了想问道:“哥,要给那个谁打电话吗?”


“谁?”


叶影小声道:“就亲你那个。”


王源没反应过来叶影为什么提他,“打给他干吗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”叶影心想反正我待会要打给常远的。“打了说说情况啊,诉诉苦啊什么的。在这种时候不都是很想打给他吗?”


王源想了想,发现他真的不是很想打给王俊凯。


“你是女孩儿,受伤了去哭诉去委屈当然没什么,我就不用了。”王源想起刚刚电话那头的烟火人间气,语气不自觉淡了,“再说打过去也没什么,总不能让他抛下那边跑过来吧。”


跑过来干吗呢,战局都结束了,打也挨了,跑那么远路,只为了过来安慰安慰他么?没那么娇气。


 


第二天一大早,王俊凯等在巷子口,看着王源跛着腿走了出来,立马跑了过去。


跑过去才发现,额头上也包着纱布。


王俊凯心惊肉跳,“怎么搞的啊?”


不就一晚上吗?


王源被他碰了一下,皱了皱眉,说:“洗澡摔了一跤。”话一出口,他心里一怔,干吗要撒谎。他没想明白,但是真要说实话,他也说不出口,以王俊凯的能力绝对是可以解决这些事,但他不希望他被扯进他家这些肮脏泥泞中。


就像是他在沼泽里泡着,忽然来了一个迷路的军官,他从小在平原长大,不懂沼泽是什么东西,指着那些泥巴问王源,怎么了呢,你怎么被这些东西给绊住脚摔疼了呢。


不清楚,就不要问。不然于谁都是一种残忍。


王源心想,你不该陪我陷在泥里,你该一往无前走。


 


他这个理由,不知道王俊凯信了没有,但他听了就没有再问。


因为腿受伤了,王源就坐在王俊凯车座后面,他昨晚上没睡着,后半夜一直提防男人是不是会卷土重来,于是骑了一半路便困在王俊凯背上睡了过去。


到校了,王俊凯看着他的腿挺担心,“真的不用去医院?”


“不用不用。”王源说:“你好好上课吧,别想这些了,不是高三了吗。”


也真的是高三了,无法再像以前似的吊儿郎当。


这周开始又多了晚自习,两人约好等夜里王源在甜品店的兼职结束,就来学校等王俊凯一块回家。


这一天王俊凯在教室上着课,心不在焉,眼前老是晃过王源受伤的腿受伤的脸,不知为何,他就是直觉王源没有对他说实话,一直刨根问底也不是他的作风,被隐瞒有点不快,但还是被担心压制了。


他找常远,让他去问问叶影。


哪知道这次,叶影也是给了一样的回答——洗澡摔了。王俊凯半信半疑,还真是这样?


这种心情一直持续到晚自习下课,这节自习被语文老师拿来讲卷子,一节课王俊凯苦撑着昏昏欲睡,终于在下课铃响以后彻底趴在了桌上。


叶武炎喊住常远,“别叫他啊,待会有人叫呢。”


说完三人便走了,很快就剩睡着的王俊凯一人。


王源上来,就看到了这一幕,晚风习习,窗帘微飘,书桌风扇课程表,他在王俊凯身边坐下来,灯快熄了,楼快锁了,偌大校园安安静静。他的脑海回荡着白日的车铃,篮球拍打,比赛的吹哨,巨大扫帚扫过石子路种种,种种声音。白日梦与乌托邦,在脑海里远去了。


只留下安静的夜,睡着的人,此时和此刻。


青春总因我爱你而开始——


王源看着王俊凯,心又要命地跳了起来,他怕王俊凯听到了,于是轻轻将耳机往里塞了一下。


视线从他的眼睫,鼻梁,下巴微青胡渣一一扫过。王源像被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控制了,他心如鼓擂,眼前晃动,凑上前去,在男朋友唇角亲了一亲。


刚要离开,却被人用力扣住了后脑。他又被人一把拉了回去。王源心中一惊,可他已经做不出任何反应了。刚刚嘴角偷吻,却像放出昏睡猛兽,从前认为的稳重兄长、锐利少年纷纷不见,他唇舌霸道,他扣手温柔,他那热烈亲吻还带着所向披靡的风。




tbc


今天亲到了!

评论

热度(912)